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民盟盟员柳清菊教授受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7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云南大学民盟盟员、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柳清菊作为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出席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受邀参加庆祝大会,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柳清菊教授激动万分。她表示,十分荣幸来到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儿女一道,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人大万鄂湘副委员长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致辞,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回想一个世纪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血风腥雨,穿过枪林弹雨,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儿女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和辉煌,使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而且富起来,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宏图大业,并带领全体中华儿女迈入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征程!总书记气势豪迈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效祖国,更加努力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并带领团队成员攻坚克难,多出创新成果,为我国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柳清菊教授还受邀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柳清菊担任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是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为“十二五”国家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成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总体专家组成员、“高端光电子与微电子材料”方向专家组组长;入选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云岭学者、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历任云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云南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云南省微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兼任民盟云南省委常委、副主委,云南省政协委员、常委、教科卫体专委会副主任,云南省妇联副主席。她主要从事纳米功能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在内的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重大等项目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女性(中宣部、全国妇联)、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云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云南省十大女杰等多项荣誉称号。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下一条:云南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