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热议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

2022-10-31  

郭磊 党委组织部部长:千秋伟业,关键在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并深得人民群众信任的领导集体,必将在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党建与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年胜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倍感振奋。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统计教育工作者,我将潜心立德树人,聚焦统计和大数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主动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执着开拓创新,扎根大数据分析处理的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为推动统计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应用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娟,政府管理学院(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加强政府管理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云南大学一流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张永宏 国际关系研究院党委书记:我们完全信赖和拥护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云南区位优势和云大百年学术积淀,围绕学校区域国别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新型现代智库建设两大中心任务,建好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周边外交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三个平台体系,建强南亚、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四个研究所,努力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云南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黄清吉 民族政治研究院院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开创光耀千秋的历史新伟业。我们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术创新、服务决策、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云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为新时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

朱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获得者:党的二十大的胜利闭幕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推进贡献力量,我将继续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这一主题,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向学生讲深讲透讲活党的科学理论,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探索实践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周见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教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从事基础教育的数学教育工作者,我将在数学课程教学中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育青年学生厚植爱爱国主义情怀,将人才培养与云南特色以及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深度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数学人才。

王梦圆,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2级研究生: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我激动无比。作为一名边疆农村大学生,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农村地区的深切关怀,体会到了国家“治国为常,利民为本”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深情期待。作为一名云南大学的学生,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与嘱咐,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扎根基层,服务边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金建 生态与环境学院资源与环境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研究生,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投身绿色发展研究,为祖国实现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为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于玥 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我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祖国未来更加富强!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我将自觉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一名德法兼修的法律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云大人的力量。

王偌崟 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金融学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我将紧跟步伐,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时代责任,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把求学择业、干事创业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奏出云岭学子“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上一条:云大学子挑战杯省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云南大学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