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开展学生防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由云南政法融媒体中心、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联合主办,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公安处、校团委联合承办的学生防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在云南大学学生会堂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晓云,云南大学、昆明市及呈贡区的公安和司法部门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云南大学师生代表,总共1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此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

吴建德致辞。他向社会各界对我校防诈防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吴建德强调,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本领,同时,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齐抓共管,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王晓云致辞。他强调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当前非接触性新型违法犯罪态势发展的严峻性。王晓云希望属地警校加强共建,共同打造知法、敬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防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中,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青春守护者联盟”普法小分队以“情景剧+反诈宣讲”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大学生常见的诈骗案例。授课民警结合情景剧内容以案说法,揭露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向同学们讲解识骗防骗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沉浸式”的教育体验。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整个过程互动性强,充满趣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防骗宣传展板和警械用品等,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防诈防骗能力。

供稿:学生工作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 下一条:扬州大学副校长一行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