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百年云大新篇章

云大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4-03-06  

2024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云南大学干部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并结合多元学科背景,开展热烈讨论,学习两会精神。大家畅谈体会和对未来的期盼,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百年云大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赵小平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

2024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同时又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高校党建工作者,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培养扎根祖国边疆民族地区的高层次人才。


赵征鹏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两会是我国民主政治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和愿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3年我国经济实现了稳定增长,在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和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积极履职尽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应该积极关注并参与其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朱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两会的召开进一步吹响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号角。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培养出一批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未来,我们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守好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教育的主阵地;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建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讲好党的故事,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云大力量。


左小麟 新闻学院副院长

学习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在高校新闻学院工作的党员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刻体会到,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迈出坚实步伐。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培养一批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推动新闻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一己之力。


江楠 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

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已经开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实现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我们要充分发挥云南大学教学、科研、人才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工作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务实行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迎着春风,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杨祥章 国际关系研究院副教授

全国两会在京开幕,作为一位研究国际问题的高校教师,我非常关注。因为全国两会不仅事关国计民生,也是向全球展示中国、传播中国的窗口,是世界观察中国、了解中国的平台。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进滞后的背景下,中国式现代化的减贫成效,尤其是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南方国家带来了新的希望。期待两会继续关注如何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与周边国家共享现代化经验,合力推进世界现代化进程,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朱辰熹 新闻学院2022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2024年全国两会至关重要。在过去的一年,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卓越进展,国内大循环主体作用增强,经济发展水平提升,这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党的领导是解开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诸多困结的最大秘诀和关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理应勇担重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把个人抱负与时代与人民紧密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赵源泉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级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两会的召开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对我们未来职业发展至关重要的风向标。回顾2023年,我国在经济结构调整、环境保护和民生改善上的诸多努力,为我们青年一代营造了更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尤其是教育领域的投入增加和质量提升,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成长与发展。我将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李茜颖 国际关系研究院2022级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从多个方面部署民生新举措,勾勒民生发展新图景。就业是民生之重,也是两会的热点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这不仅体现了国家对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视,更展现了国家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担当。我们作为面临就业的高校学生,更应主动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秦嘉旭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祖国发展密不可分。近年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不断应用,我也在两会中看到了关于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的相关提案,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作为国际中文教师行业的预备军,我会据此明确专业与职业的重要价值,提高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借助人工智能赋能国际中文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不负青春韶华。


吴宥炫 物理与天文学院2020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国新时代的发展进步,如同一堂堂生动又深刻的“大思政课”,帮助我们广大青年更好地读懂中国、把握未来。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26万亿元,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就业、物价总体平稳,C919大飞机实现商业飞行,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这些伟大成就无不表明,今天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加充足;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加鲜亮。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将树立“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在未来的工作及生活中,深刻践行好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新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金湛 生命科学学院 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

通过关注两会新闻,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也对未来充满期待。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实现了质的飞跃,科技发展在众多领域走向世界前沿,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社会保障服务也更加完善。作为位于祖国西南边疆云南大学的学子,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秉承云南大学“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在国家生命科学领域作出贡献,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全面践行“努力求真,努力求新,文明允臻”的求学精神,交出我们青年学子更加精彩的新时代答卷。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邓文婷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 云南大学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4年就业工作推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