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驻昆总领事访问学校

2017-10-30  

应张力副校长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吴梭柏总领事、吴佑温领事一行于10月27日访问了云南大学,就深化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云南大学与缅甸曼德勒大学双边科教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张力代表学校欢迎吴梭柏总领事一行访问云南大学,并感谢缅驻昆总领事馆长期支持和推进云南大学与缅甸相关学术科研机构的合作。张力简要回顾了云南大学与曼德勒大学的合作进程,介绍了云南大学与曼德勒大学正在合作推进的“中缅资源利用与生态保育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申报建设工作及其推进情况等,并期待吴梭柏总领事予以高度关注和协助推进。

吴梭柏总领事认真听取了张力的介绍后表示,他很高兴地看到近两年来缅甸曼德勒大学与云南大学双边合作日趋紧密和多元化,特别是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下,两校计划整合地质学、地理学、动物学、植物学、化学等多学科领域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合作推进申报建设资源环境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对深化两校以至缅甸和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多方位合作都至关重要。吴梭柏总领事表示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校的合作,并就两校正在推进的“中缅资源利用与生态保育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申报一事,向缅甸外交部提交报告,全力支持和推进该项申报工作,并期待这一合作取得成功。

学校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实验室的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会后,吴梭柏总领事、吴佑温领事一行在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农学院多年生水稻实验室、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实验室以及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张力副校长出席2017年喜马拉... 下一条:林文勋校长会见加拿大温莎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