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24年“春之声·金梦想”跨国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孟加拉国举行

2024-01-22  

近日,2024年“春之声·金梦想”跨国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孟加拉国举行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云南大学、南北大学、达卡大学协办,云南大学共建的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任彭斌,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郝昆,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出席系列活动。

1月17日上午,“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年味儿”图片展在南北大学拉开序幕。胡金明在图片展启动仪式上致辞。

本次图片展通过100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向孟加拉国民众展现云南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民族风情以及新春佳节浓郁的年味儿记忆。现场还设有有奖问答、书法体验、汉服体验三个不同主题的体验活动,让孟加拉国学生了解中国春节,感受春节的喜庆和欢乐。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南北大学孔子学院,为云南大学和南北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南亚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1月17日下午,“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春节文化周庆祝仪式在达卡大学举行。此次春节文化周活动从1月14日持续至18日,由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云南大学与达卡大学自2016年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不断携手努力、深化合作,近期共同筹建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和孟加拉国国别调研基地,合作开展两校汉语专业和孟加拉语专业联合培养项目,有力促进了双方之间的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还搭建起两国民众间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桥梁。

活动现场展出了大量反映云南自然、人文风貌的摄影作品,开展了春节美食品鉴、民俗游戏、写春联、剪纸、中国画、茶艺、穿汉服打卡等10余项体验活动。当地龙狮协会带来了生动欢腾的舞狮表演,将文化周活动推向高潮。热闹喜庆的氛围吸引了达卡大学师生及当地民众热情参与,现场人头攒动,上千人体验感受了中国春节文化。

1月18日,“新”相聚·正青“春”中孟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孟加拉国RTV电视台举行。来自中国云南大学和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的两国青年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话中孟友谊。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文化悠久,其中,地处祖国西南的云南有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吸引了众多南亚东南亚国家青年前来留学。交流会上,中孟两国青年围绕中国春节与孟历新年文化、青年就业和职业选择、面向未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主题展开了沟通交流。

在本次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云南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充分发挥对外交流平台的作用,师生代表们宣传了中国特色鲜明的春节文化、云南省绚烂的民族风貌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展现了百年云大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办学精神,活动增进了中孟人文交流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参加尼泊尔中国新年...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南亚东南亚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