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在达卡大学揭牌成立

2024-03-25  

2024年3月24日下午(当地时间),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CS)揭牌仪式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姚文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对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建立中国研究中心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于去年8月在约翰内斯堡双边会晤时达成的共识,是中孟两国在教育、学术研究、人文交流领域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孟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的生动体现。

达卡大学校长马克苏德·卡玛尔(Maksud Kamal)、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为该研究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云南大学作为联建方,由副校长胡金明代表学校与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签署了“2024年合作交流意向书”。云南大学将依托该研究中心与达卡大学开展学术研究、人员互访、项目合作等。

各联建单位代表、孟方学术界、工商界、智库、媒体、中国驻孟企业和媒体、高校学生等相关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胡金明代表学校出席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中孟两国发展经验和治国理政”交流研讨会并主持相关议程,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胡潇文发言。  

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是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牵头中国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包括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及孟方共建单位沙贾拉尔科技大学、阿卡利科技大学合作建设的一个学术研究机构。

中孟双方致力于将该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高水平、高标准和开放性的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中孟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使其成为影响力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涉中国研究核心基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先研究机构。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老挝信息通信与技... 下一条:云南大学参加尼泊尔中国新年...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