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参加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4-02-15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促进中尼文化交流互鉴,加深中尼两国人民友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旅游委员会和加德满都市政府共同主办2024年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

2月9日下午,尼泊尔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之舞麒麟舞龙舞狮巡游在加德满都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泰米尔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特命全权大使陈松及夫人、尼泊尔大会党领导人、前政府副总理普拉卡什·曼·辛格出席,中尼两国民众及国际游客数百人参加。受大使馆邀请,云南大学精选素质过硬的舞龙舞狮队师生19人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中尼文化交流活动。

云南大学舞龙舞狮武术队与来自中国深圳、尼泊尔当地的同行一道,怀着对中尼友谊的美好祝愿,以精湛的技艺为中尼民众献上精彩绝伦的传统武术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中尼两国观众们身着盛装,手持中尼两国国旗,在尼泊尔传统文化街区直观感受中尼文化的交融与对话,体验传统民俗经久不衰的魅力。

舞麒麟舞龙舞狮巡游还在加德满都王宫大道、老王宫广场、巴德岗王宫广场和帕坦王宫广场举行,并参加尼泊尔塔芒族新年庆祝活动。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达卡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在达卡... 下一条:2024年“春之声·金梦想”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