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赛云大校赛正式启动

2021-04-23  

41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南大学校赛启动大会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各学院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赛、省赛获奖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双创专任教师、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2021各单位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大会。

赵琦华作动员讲话,要求各部门及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做好大赛的宣传组织动员工作,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把本次大赛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做到组织备赛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组织各类竞赛与学院建设紧密结合,加强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的紧密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提升师资队伍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赵琦华同时还鼓励各培养单位以多种方式组织师生参赛,并结合时政热点、地区发展特点和学科优势,积极探索科创融合、文创融合、思创融合、医创融合、农创融合的高质量项目及创新发展路径与举措。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舒然主持大会,并总结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经验,对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还为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赛、省赛获奖项目的团队颁奖。2020年云南大学克服疫情的影响,报名参赛项目共计1289项(其中主赛道120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8项),参赛学生人次数达到6693。在省赛国赛中,云南大学共取得5项国家级铜奖,获省金20项、省银34项,省铜39项,总奖牌数位列全云南省第一位。

2020年在全校的20枚省级金奖中,信息学院斩获了8枚金奖。大会邀请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信息学院副院长普园媛作院级组织参赛的经验分享。普园媛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主题,从组织备赛、强化培训、逐级精选、精心打磨、强化激励五个方面,与参会师生和学院领导做了很好的经验交流。

2019年、2020年省级金奖及国赛铜奖获得者、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陈郊同学分享了他近两年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总结分析了历届国赛获奖项目的关键词及变迁情况。

会上还邀请了国赛专家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组织、大赛规则以及重点变化进行了宣讲,使与会师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互联网+”大赛的目的与任务、总体安排、项目要求、赛道赛制组别等重点内容。

随着启动会的召开,各培养单位将进入紧张的院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备赛工作中。同时2021年云南大学将承办云南省第七届互联网+”省赛,相信云南大学各参赛师生团队将再接再厉、谱写华章、再创佳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创新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软件学院 校友会秘书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徐星研究员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