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9-12-16  

12月14-15日,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邓子新院士、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云南省微生物学会秘书长东秀珠、副理事长张富强以及相关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共庆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四十华诞,共襄云南大学微生物学科的发展。

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是集微生物资源收集、整理、保护、研究及开发利用为一体的微生物学研究机构,1979年,由云南省科委整合全省微生物研究力量和资源组建而成,当时为云南省科委的直属机构;2009年省科委将研究所交由云南大学管理,正式成为云南大学的一个重要学术机构。过去四十年里,云南省微生物研究所紧紧围绕云南省丰富多样的微生物资源,聚焦学术前沿,立足重大科研问题,突出优势特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学术影响力。研究所在国内最早建立完整的微生物分类鉴定技术与方法,是国内收集保藏放线菌物种资源最多的学术机构之一;其微生物资源学与系统学研究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放线菌资源学研究荣获世界微生物分类学领域最高荣誉--斯克尔曼分类学奖,这是中国首次获此殊荣。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古生物研究重点实验... 下一条:《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辑》发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