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获批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06-22  

623日,云南大学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认定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据悉,这是云南省首家国家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云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挂靠图书馆,是由云南大学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中心主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培训、知识产权信息咨询、知识产权讲座、知识产权信息及相关数据文献收集整理、云南高校专利竞争力分析、高新技术发展态势分析等服务,支持云南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普及师生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及技能,辅助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中心不仅可帮助进行国内专利、PCT国际申请等服务,还将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开展知识产权转让、许可、专利技术合同成交,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提供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打造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商标品牌。

在前期的运营中,中心参与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和云南省政府的多项重大课题;为云南省科学技术研究院、云南省标准化院、云南省情报院、昆船集团、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三七科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中心将以此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中心还将努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队伍,建立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引进和实施转化中小企业专利技术,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支持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科研团队用显微CT揭... 下一条:云南大学古生物团队发现最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