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一行到校调研天文学科建设

2020-08-25  

821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SKA中国办公室)主任王琦安一行来到云南大学,调研云南大学射电天文研究以及参与SKASquare Kilometre Array,平方公里阵列)的情况。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还会见了王琦安一行。副校长赵琦华以及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负责人与王琦安一行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赵琦华对王琦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建设情况。赵琦华表示,天文学是云南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的五个学科(群)之一,希望以王琦安的到访为契机,在国家遥感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加速发展。

王琦安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SKA项目的历史和最新进展。王琦安表示,SKA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射电天文望远镜,是中国ITER计划以来参加的又一个国际大科学工程。国家已设立SKA专项,将陆续启动各个方向的研究项目,力争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逐渐壮大国内的射电天文力量,在SKA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主导作用。

座谈会上,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师汇报了云南大学参与脉冲星、宇宙磁场和生命摇篮研究方向的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琦安对云南大学参与SKA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云南大学在一些研究方向上具备很好的基础,希望云南大学抓住这一机遇,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为未来参与SKA做好准备,在国际SKA大科学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肖伟烈团队在Natural Product...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持的阳宗海污染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