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20  

518日,云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校院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在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河院)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吴建德、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以及西北研究院、国河院专家、师生代表参加签订仪式。

吴建德对康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大学围绕“双一流”建设,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学校的未来发展规划。吴建德表示,云南大学立足地缘优势,积极推动地理学、生态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国河院长期致力于国际河流水资源与水生态等研究,与西北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在冰冻圈、生态环境、水文水资源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取得创新性成果,为我国西南地区绿色发展提供科学服务。

康世昌表示,西北研究院是我国专门从事高寒干旱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重大工程研究的国家级机构,云南大学在西南地区水资源、生态环境变化研究等方面有着前瞻的学术视野,科研成果显著。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冰冻圈-水圈-生物圈相互作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云南省冰雪资源保护性开发、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取得新成果。

吴建德和康世昌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野外站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表示将全面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互补、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可行性合作,实现生态环境资源绿色发展与产学研合作的双丰收。

签订仪式结束后,康世昌及西北研究院玉龙雪山站站长王世金为云大师生做了题为“观冰释暖、环宇速变”、“中国冰雪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

供稿: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戴本忠教授团... 下一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2021...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