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生态与环境学院韩鹏研究员在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发表文章

2021-10-21  

近日,生态与环境学院韩鹏研究员受邀作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以生态与环境学院、云南省植物繁殖适应与进化生物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在昆虫学期刊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影响因子19.686)上发表了题为“Bottom-up Forces in Agroecosystems and Their potential impact on Arthropod Pest Management”的综述论文(doi: 10.1146/annurev-ento-060121-060505)。该研究综述了全球过去20年间上行效应研究在害虫防控应用方面的重要进展,凝练出一个系统的研究框架,同时提出了未来的研究方向。该文的发表说明了云南大学在昆虫生态学及植物保护领域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高度认可,相关研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害虫种群治理是农业生产的核心问题之一。在“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下,国际学界逐步达成一个共识,即农业害虫治理的理念由“害虫综合治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IPM)”害虫生态调控(Ecologically-based Pest Management, EBPM发生转变,后者更加强调绿色生态安全。学界对新理论、新方法的需求可从环境-作物-害虫-天敌的生态互作系统中找到突破口。

该文由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Cesar Rodriguez-Saona教授,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Anne-violette Lavoir副教授、Nicolas Desneux研究员共同合作完成。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谢平团队在免... 下一条:材料与能源学院柳清菊团队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