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要预防性疫苗免疫应答的精准医学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4-03-19  

2024年3月8日,由云南大学牵头承担的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病原学与防疫技术体系研究”重点专项“重要预防性疫苗免疫应答的精准医学研究”(2023YFC2307600)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呈贡校区召开。

该项目围绕重大感染性疾病的预防性疫苗设置4个子课题,分别为疫苗免疫保护效应及安全性特征研究、疫苗应答的免疫全景研究、疫苗免疫应答的基因组动态调控研究、疫苗免疫应答机制的动物模型研究。各子课题之间相互支撑,形成多学科交叉协同攻关的团队架构,旨在通过加深疫苗免疫应答机制的理解,为我国精准疫苗免疫策略和疫苗优化提供科学依据,建设我国的精准预防医学研究平台。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二处副处长王敏、云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于宁、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在会上致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王佑春研究员、刘野研究员,复旦大学徐书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郑永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王奇慧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仝舟,云南省CDC疫苗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强组成咨询专家委员会。厦门大学张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省CDC)李靖欣教授等来自6家项目参与单位的20余位代表参会。云南大学科技处处长段兴武主持会议。

项目负责人张子杰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和各子课题的研究实施方案、最新研究进展。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及研究方案,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单位加强合作,抓紧实施推进,做好数据共享,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供稿科技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生命科学中心武旭娜研究员课... 下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在Cell Report...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