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着力推进南亚法律制度研究 抢占国别法研究制高点

2017-12-12  


借势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东风,法学院近期在学术研究、人才引进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均呈现出崭新气象。127日,印度国立法律大学代表团应邀到访。在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等的见证下,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晓江与印度国立法律大学校长文卡塔·劳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印度国立法律大学代表团在云南大学期间,随访的多位教授还就印度宪法、印度家事法、印度民事诉讼法等主题与法学院师生作了学术分享、交流,并在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踏访了模拟法庭、法律图书馆等地。师生良好的法学素养、卓越的软硬件教育环境,让印度国立法律大学一行人员感触颇深,希望与云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能尽快开花结果,造福双方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


据介绍,云南大学法学院将与印度国立法律大学在互派优秀教师授课、联合申报重要课题、共同发表学术成果以及定期为对方编译推送所在国法律时讯等方面开展合作。目前,互派优秀教师授课事宜已正式提上日程,拟在新学期实施。


印度国立法律大学的来访,既是初访也是回访。今年暑假,云南大学法学院曾派员专程前往印度,对接商洽有关工作。与印度国立法律大学深化合作,也是云南大学法学院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进程中的主动担当之举,是推动中国法律走出去的具体体现。以此为契机,云南大学法学院将不断合纵连横,编织与南亚国家的法学教育、研究网络,提升作为中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云南大学在该地区的社会声誉。

积极抢占南亚国家国别法研究的制高点,是云南大学法学院的行动愿景。云南大学法学院系国内南亚法律制度研究的前沿,具有开展该领域研究的天然优势。在中国法学会支持下,云南大学法学院建有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等高端平台,并先后承办过两届中国南亚法律论坛,已形成中心、基地、论坛三位一体的中国南亚法律合作体系,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撰稿:祁志浩  图片:法学院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徐光远论文集》首发式在云... 下一条:商旅学院5名学生入选国家旅游...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