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昆明民族音乐学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06-19  


611日至14日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云南大学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心举办的“2018昆明民族音乐学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国际论坛在我校东陆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德国、爱尔兰、奥地利、意大利、韩国、菲律宾、中国香港以及国内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名学者出席了此次国际会议。会议语言全程为英文,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广泛交流了国际民族音乐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以及少数民族音乐研究的新领域和新视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云南大学民族音乐学研究的学科前景,并表示未来将与云南大学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加强合作,共建民族音乐学研究基地。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推荐入选云南省首批云岭英才计划的外专项目专家,美国亚洲音乐学会主席Fredrick Lau教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美国夏威夷大学、中国香港大学与云南大学在民族音乐学和亚洲音乐研究领域的长期深入合作,建立民族音乐学研究中心,合力打造亚洲民族音乐学研究的学术高地。

本次会议为艺术与设计学院配合第三届云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的学术活动之一。与会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美丽的云大校园,出席了云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论坛,并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相关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此次会议也是云大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连续举办的高级别国际学术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云大艺术学科的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对云大艺术学科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与... 下一条:#体育学院#勇夺六金 我校代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