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召开

2018-07-09  

 

为落实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措施,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于76日在呈贡校区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李娟书记、学工办陶伟主任、辅导员刘林龙老师、王梅老师、2018届四位毕业生学生代表和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主持。


会上,武鹏老师对2017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别就目前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殷切希望2019届毕业生能够积极关注各渠道发布的就业信息,积累经验、端正心态、抓住时机,做好充分的就业创业准备。武鹏老师强调,毕业生同学要树立良好的心态,把握今年10月至明年5月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段,同时,要认清形势,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招聘机会,主动抓住适合自身条件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准定位、选定目标,以自信、积极的态度迎难而上,相信在全院教职工和所有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有一个圆满的毕业去向。

滕丽娜、郑运欣、杨惠敏和陈袁园四位学长与参会的2019届毕业生分享了就业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滕丽娜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研究生的一些心得体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给出了宝贵建议。郑运欣学姐结合个人应聘到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经历,针对就业中的如何自我定位、制作个人简历、准备面试、保持自信心态等问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杨惠敏学姐分享了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提醒毕业生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期间,也要积极争取其他就业机会,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陈袁园学姐讲述了成功进入银行工作的求职经历, 分享了就业过程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


学院还邀请了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和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宣讲。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丁勇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的职业发展和对应聘学生的条件要求,并说明了申请实习岗位的流程。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室主任王雅娴女士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平安人寿云南分公司的简要情况和员工培训,重点介绍了平安人寿实习生项目橙才计划的内容、要求和申请流程。学院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是学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途径,学院后续将邀请更多的单位到学院开展招聘宣讲和职业规划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参会的2019届毕业生们表示,此次就业促进大会对帮助大家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更好地面对就业道路上可能存在的挫折和困难,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和就业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以积极的心态、精心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就业、创业浪潮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向父母、学院和母校交上一份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历档学院#云南大学历史地理... 下一条:#生环学院#第七届植物繁殖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