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举办“理解我的家”分享会

2018-07-11  

作为党建项目的阶段性工作总结和重要的呈现形式, 7月6日下午,新闻学院举办了《党报党刊主编讲坛》党建项目2018年“理解我的家”分享会,邀请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昆、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总编助理张丹、昆明报业集团掌上春城编辑王一帆、记者刘莹作为特邀点评嘉宾到场点评,新闻学院党委领导、《新闻周刊》指导老师、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以及项目组所有成员出席分享会。

2017年,新闻学院党委启动了《党报党刊主编讲坛》之“理解我的家”党建项目,给即将放假回家的同学们写了一封信,请他们在家里找找家庭照片,返校后向她讲一个与照片相关的故事。这份没有学分、不计成绩的“假期作业”得到了本科同学的积极响应。部分同学的故事引起了两个研究生支部党员的关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走进这些同学,在进行有关家庭故事的交流中,践行着“沟通方式”“调查方法”“采访技巧”“选题”“立意”等专业概念,从“理解我的家”直至“理解中国”。参加党建项目的研究生党员分小组,在几个月的材料收集基础上,以“记者手记”“广播报道”“深度报道”“H5”“心理档案”“诗歌”等形式,把一个个家庭的故事和故事中的小伙伴表现出来,主题涉及农村教育的发展、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的家庭问题、多子女家庭的教育观念调整、罕见病同学的陪伴和心理关怀等。

分享会上,每位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讲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看法和理解,对同学们的采访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和支持。

理解是自我接纳的过程,理解是自我认同的前提,理解是自尊自信的基石。新闻人才,立德最关键。传播技术日新月异,走进新时代,培养学生的沟通意识、关怀意识、问题意识和国家意识,是新闻学院思政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理解我的家”的关键所在。分享会通过与党媒编辑的对话,实现了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目标价值的确认。学院也希望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每个新闻学院的学子,都可以继续关注身边贴近的人和事,带着对他人的尊重,做一个有思考、有温度、有担当的年轻人。

 

昆明报业集团掌上春城也对该项目进行了报道:http://www.kmzscc.com/index.php?m=Wap&c=Index&a=detail&id=14981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环学院#全国生态学科建设... 下一条:#滇西中心#承办教育部第六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