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到法学院指导工作

2018-07-21  


 

715日,著名民法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受邀到访云南大学法学院。期间,王利明与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副院长沈寿文及部分骨干教师,就新时代如何建设好法学学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云南大学法学院应如何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王利明认为,新时代的云南大学法学院应具备更为开放的国际视野,寻找合适的参照系,发现问题并缩小差距。在民法学科体系建设问题上,王利明强调,鉴于民法学的基础地位和重要性,在本科和研究生培养阶段都要把民法作为基础学科来认识和建设,而在民法和商法的教学过程中,更要重视各个学科与民法总论的体系性关联性。谈及《民法典》编纂时,王利明就法典的民商合一问题,人格权独立成编问题,知识产权法、劳动法和国际私法是否编入法典的问题,物权编修订中的问题,合同法与债法的编纂问题等发表了意见。


王利明还建议法学院教师,要积极关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迅猛发展所带来的现实问题,并以此寻找法学在其中所具有的价值点。参与座谈的云南大学法学院教师认为,王利明教授的专业化剖析,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在工作和研究中均有很强的实践性,大家将借鉴吸纳并内化为动力,以此进一步扎实推进法学学科建设。

法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经济学院#财政部税政司副司... 下一条:#经济学院#云南大学与省委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