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团访问泰国艺术大学

2018-09-03  


近日,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团赴泰国艺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代表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玉超带队,学院2名教师,10名学生组成。

在泰国艺术大学期间,师生代表团与泰国艺术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见面并交流,泰方对体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我们讲解了该院体育学科的历史文化及该校教师队伍的构建情况、专业技能情况等。马玉超代表学院就云大体育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建议双方在不断合作中努力开拓、丰富两校交流活动的内容、领域,不断提升交流层次。

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泰国艺术大学师生陪同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泰国皇宫月宫、泰国艺术大学校园、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学习了泰文、泰国传统体育项目(泰拳、藤球和传统民间游戏)、泰国传统舞蹈、泰国陶制艺术品制作、学做泰国菜,学习泰式体育保健等课程,同时双方在篮球、排球、网球、文化艺术等项目上进行了切磋和交流互动。还参观了泰国艺术大学附中附小,进行了相关交流活动,我方进行了中国武术表演,给孩子们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在这一系列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中,体育学院师生对泰国传统体育项目和民族文化、历史文化有了切身体验和感受。双方以学习体验为桥梁,不仅促进了双方的人文交流、专业交流,更进一步搭建了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为两校的长远发展添砖加瓦,为此后的深入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藤球是泰国的一种独特的古老体育运动项目,它有着悠久的历史。运用自己的脚腕、膝关节等同时夹、顶球,不让球落地,类似我国民间踢花毽子。藤球跟排球比赛类似,所不同的是以脚代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云大体院的同学们在泰国艺术大学篮球馆学习了藤球。经过泰国艺术大学老师的认真讲解和同学的精彩示范,体育学院师生对藤球技能有了初步掌握,对藤球文化有了初步了解。


泰拳是泰国人最为热爱的一项运动,当然也是此次交流最为重要的学习项目。经过泰拳老师循序渐进的讲解,和每一个动作的亲身体验,师生们深深地迷恋上了泰拳。泰拳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双拳、双腿、双肘、双膝这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素有立技最强格斗技之称。


泰国舞蹈与中国舞蹈有很大区别,中国舞蹈大部分动作身体左右两侧协调统一。而泰国的舞蹈,左右的两个不同的动作,更加需要良好的协调性来展现。泰国舞蹈有它自己独特的美。


泰国的陶艺也比很特别,师生们也参与了艺术品的制作,体验了非常有意义的一次课程。


泰国的美食也非常多,我们有幸能够跟老师学习泰式炒面和面包的制作。自己动手做出的东西不光好吃,而且还更加有成就感。


十天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团10名学生顺利回国。袁静和杨绍琼两位老师留在泰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交流,在泰国艺术大学进行体育舞蹈及啦啦操的授课。体育学院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开拓国际交流项目,为助推云南大学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 下一条:#体育学院#云大体院熊刚老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