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云南大学团委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8-09-18  


913日下午,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召开。校团委全体委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杨洋、李佳韩,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同学参加会议。会上,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以及贺军科同志在中央团校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将进一步学深学透讲话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各项工作。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广大青年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后,与会人员进一步领会了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的深刻内涵,将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通过学习贺军科同志在中央团校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必须抓紧学习、刻苦学习、持续学习,以学习来克服本领恐慌”,以学习来适应党的青年工作需要,以学习来支撑个人成长发展。


会议就深化共青团改革,审议《云南大学团委2018年秋季学期改革任务表》;抓好从严治团,对部分团员进行处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和品牌课程立项建设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改革和卓越班工作;五四表彰奖励、各学院团委学术竞赛奖励和学院品牌活动立项事项;暑期社会实践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总结工作;学生会组织改革、学代会筹备工作和社团改革工作;共青团研究中心课题立项、研究人员聘任和井冈山培训成果集结出版工作;云南大学共青团青年教师联系服务中心相关工作等多项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和审议。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具体开展事项向全体到会人员作了说明。

会前还召开了共青团云南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常委会,研究决定了相关事宜。

校团委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职继学院#云南大学首期全省... 下一条:#体育学院#体育学院熊刚老师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