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告会

2018-09-20  

 

917日,云南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告会暨全院学生大会在学生会堂134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刘正之主持,党委副书记马玉超、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院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会。


此次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有四名。分别是2015级卫志明、李犇、李兴浩及2013级向志南同学。卫志明同学于2016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李犇同学于20169月入伍,服役于西部战区空军部队;李兴浩同学于20169月入伍,服役于南部战区陆军74集团军;向志南同学于20169月入伍,服役于武警南宁支队。四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向我院师生报告了服役两年的军旅生活,其间有很多的酸甜苦辣,每个军种的工作都是具体的,在这些平凡甚至是不断重复的工作中,他们承担着属于自己的光荣责任,做着无私无悔的有意义的奉献。 两年军旅生活结束了,他们也真正理解了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如今的他们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文弱书生。戎马三秋暖,抵御一世寒” ,两年的戎马生涯已经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他们,他们有了更加清醒的头脑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更加坚强的意志来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有更加沉稳的心态来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马玉超老师做报告会总结,她希望四位同学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把部队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扬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学校建功立业。同时,马老师表态,将以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为示范,促进优良学风、班风建设。营造砥砺奋进、精业勤学的学院氛围,以作风提升学风,用学风保证作风,以学风促进班风。


体育学院将多措并举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教育管理服务,确保他们退伍不褪色,助力其返校后继续成长成才。除了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筑牢使命,在实践上有作为以外,将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使他们情感上有归属,学业上有辅导,生活上有保障。更要积极的搭建提升平台,使他们在价值上得到认同。


最后,马玉超对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再次要求全体同学务必遵守校纪校规,养成好的学风、班风、院风,临近中秋假期,希望同学们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假期去向登记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注意中秋假期的人身、财产、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团员的中秋佳节。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韩... 下一条:#职继学院#云南大学首期全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