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韩菡举办个人画展及艺术沙龙

2018-09-20  

9月15日,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教师韩菡题为“生生—大鱼艺术展”的个人画展在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拉开帷幕,此次画展由昆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展览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民族建筑艺术的哲学观”与“生活中的文化符号”为主题的“青一色”设计师沙龙,专家们就城市历史文脉传承、人文艺术设计的灵感与经验及艺术与生活、衣食住行、文化符号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

韩菡博士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学,师从中央美术学院靳之林教授,本次艺术展共展出的一百余幅画作记录了韩菡老师从学生时代到美术学博士的艺术创作历程。韩菡以民族哲学潜意识的觉醒,以线条表达思想,将感情赋予色彩,融合中国哲学写意思想与西方科学的写实思想,以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绘画理念,创作“以神写形”的绘画,展现中华民族在尊重自然生态环境的过程中努力实现生命价值的真义。

此次艺术展及沙龙活动的举办,是云南大学教师积极弘扬新时代艺术文化的体现,绘画展不但给人以心灵上的启迪与激荡,还对传承城市文化脉络,积淀民族艺术气息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提升云南大学青年教师社会知名度,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建筑与规划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校团委#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 下一条:#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召开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