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一行访问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8-12-05  


1128日,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洪斌率队,学院王庆馨、杨雪清、柯尊清三位老师及6名研究生一行访问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应用艺术学院,开展第二届中泰民族艺术与文化学术工作坊交流活动,并协商签订双方合作协议。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应用艺术学院与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民族艺术与文化学术工作坊是继文化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腾讯腾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U40文化产业学术工作营,以及与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合作举办的丝路两端:中国西班牙文化经济论坛之后的又一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首届工作坊活动已于201844日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


签约仪式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应用艺术学院院长Bussakorn Binson教授的欢迎词中拉开了序幕,Bussakorn教授对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高度评价学术工作坊在促进两校学术交流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且表示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随后,胡洪斌副院长向朱拉隆功大学师生介绍了云南大学校史及概况,同时对文化发展研究院概况、发展目标、学生的联合培养机制以及学院组织机构进行了详细说明。接下来,Bussakorn教授以视频形式向文化发展研究院师生展示了朱拉隆功大学以及艺术学院的风采。双方经过深入的商榷,最终签订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与朱拉隆功大学艺术学院文化与教育交流合作规划协议书。

双方商定在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双边的交流与合作。在严格遵守对方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共享教育资源,互派师生进行访学,联合开展研究活动。该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实操性和常态化,为未来两校联合培养硕博研究生,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搭建良好的人文交流机制奠定了基础。


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聚焦文化多样性和民族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创新的理论与实践,在民族文化建设、特色文化产业与区域文化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相关学术界的关注。研究院在面向南亚、东南亚持续提升云南大学影响力的进程中,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与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多个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机构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艺术学院是泰国最好的艺术学院,在传统文化和民族歌舞艺术的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成果卓著。通过这次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利于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达成双方文化共识,为云南大学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早期收获和经验样本。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互赠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在诚挚的感谢和问候中两国师生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院学子在全国顶... 下一条:#缅甸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