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学子在全国顶级模拟法庭赛事中连创佳绩

2018-12-05  

 

第十六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日前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由法学院本科学生组成的云南大学代表队击败了上届比赛冠军队——北京大学代表队及其它三支强劲对手,以小组赛四战四胜的骄人成绩跻身前八,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代表队一起,成为本届大赛的八强赛队,一名队员荣获优秀辩手称号。据了解,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于每年12月份在清华大学举行,每届比赛均有来自国内实力最强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0余所法学院派员参赛。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该竞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模拟法庭赛事之一。


同样令人欣喜的是,在由中国政法大学和腾讯公司于上个月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中,云南大学代表队与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在内的全国20余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云大学子以雄厚实力技压群雄,击败众多强劲对手,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



由法学院学生组成的云南大学代表队在两个月里连续参加全国性顶级模拟法庭赛事并连创佳绩,一方面在全国众多著名高校面前展现了云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较高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开阔视野、发现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云南大学法学院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的要求贯彻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广受学生欢迎的课外学术实践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潜能不断被激发,专业素养提升明显,朝着德法兼修的卓越法律人才快速迈进。


理律杯”——云南大学代表队

领队兼指导教师:法学院赵子尧老师     

队员名单:鉴琦法学院)、刘雪梅法学院)、代韫法学院)、陈啟蓉法学院)、王政凯法学院)、冷晶晶法学院)、谢菊花法学院)、潘鑫法学院)


金企鹅杯”——云南大学代表队

领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蔓琦老师

指导教师:法学院赵子尧老师     

队员名单:毕美琪(法学院)、叶亦欣(法学院)、王玉婷(法学院)、李秀锦(法学院)、袁帅(法学院)、李洞兵(法学院)

法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生态学院#第八届中国生态学... 下一条:#文发院#文化发展研究院一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