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态学院#第八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

2018-12-06  


1130日至123日,第八届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Chinese Ecologist Club)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承办。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大学、云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植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等中科院系统科研单位的200余位嘉宾与会。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庆军研究员代表云南大学致辞欢迎与会嘉宾,同时介绍了云南大学概况及我校生态学科建设的发展历程;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创始人万师强教授介绍了该论坛的发展历史。论坛期间,北京林业大学的孙建新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南京农业大学的刘满强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黄伟研究员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战爱斌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另外还有46位和72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实例报告和学术海报展示,报告及海报内容涉及全球变化生态学、入侵生态学及化学生态学等方面;会后代表们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和抚仙湖生态展示中心。闭幕式上,孙建新教授和李庆军研究员分别给6位优秀报告奖和6位优秀海报奖获得者颁奖。


通过组织和承办此次学术论坛,一方面加强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及生态学与进化实验室的教师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同时增强云南大学及生态学一流学科的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论坛的充分交流,并希望以此加强来访各个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云南大学生态学发展。论坛期间,我校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师生的科研素质和会务工作均得到广泛好评。


中国生态学家俱乐部学术论坛于8年前由一批以万师强教授为首的科学家发起,旨在培养和锻炼年轻学者,是促进年轻学生之间交流的一个会议平台。论坛宗旨为:加快培育青年生态学者,促进中国生态学发展、提升中国生态学的国际影响;为青年生态学者了解生态学各研究领域前沿学术成果、与具丰富研究经验及卓越研究成果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创造平台;通过会议充分交流和探讨,拓展青年研究人员科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论坛的重要特色是以学生做学术报告和交流为主,老师点评,最终评审出优秀报告。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爱流... 下一条:#法学院#法学院学子在全国顶...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