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关爱流动儿童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8-12-06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交流会于2018年11月30日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系高万红教授主持的“真情共筑希望”——关爱流动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作为云南省入围的16个项目之一参加了本次决赛,王硕老师和2018级研究生杨秋燕作为项目代表参加路演,摘得本次大赛的银奖。在专家点评环节,评委们对本服务设计的科学性、专业性以及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项目在整合社会资源、进行社会政策倡导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高万红教授从2012年起带领社工系师生在昆明市最大的流动人口聚集区——昆明船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根据流动儿童的身心特征开展针对了0-3岁流动儿童的早期发展入户指导项目;针对小学生的城市生活适应服务;针对初中生的生涯规划和生命教育服务。每到暑假,社工系的师生们穿梭于船房社区中,服务流动儿童及其家庭,他们的服务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服务做过报道。6年来有800户学前儿童家庭、1200余名小学生、200名初中生从志愿服务中直接受益。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应邀出席中南高级别... 下一条:#生态学院#第八届中国生态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