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在省级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8-12-29  

12月25日,由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人才发展研究促进会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学习交流会在昆明举行,并为主题征文活动的优秀论文颁发奖项,其中由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王世雄老师报送的文章《敢于担当,为实现“绿水青山”多做贡献》获得二等奖。

文章生动描述了陈景院士在面对阳宗海砷污染事件这一重大挑战时,临危请命、接受重托、攻坚克难,带领团队的师生们经过不断地科学实验,发明的铁盐沉淀吸附法成功地解决了阳宗海砷污染治理的世界性难题,为国内外处理大体量地表水砷污染提供了有效的先进技术和工程示范,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也使团队的青年人不断成长。陈景院士是一名拥有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坚持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他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对党、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热爱转化为拼搏事业、贡献社会的内生动力,成为新时代广大共产党员和青年学子爱国奋斗、追求事业、奉献社会、用心做事、踏实做人、建功立业的旗帜与标杆。王世雄老师将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写在此文中,表达了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人才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决心和行动。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知识分子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也使我校的广大科技人才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励大家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并在建功立业中不断践行习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的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才智。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谢诚老师入... 下一条: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昆明训练...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