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校医院赴凤庆县鲁史镇举行城乡远程医教互助平台启动仪式及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2019-04-08  

  3月21日,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凤庆县鲁史镇城乡远程医教互助平台启动仪式在鲁史中心卫生院举行,正在鲁史进行扶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调研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参加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校医院院长赵岩、校医院副院长苏国明、云南大学城乡医疗教育互助平台课题组长郑家亮、扶贫办负责人及凤庆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家文、凤庆县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董红昌、鲁史镇党委副书记李云飞、鲁史中心卫生院院长黄子全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项目的启动将为患者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线上诊疗服务,有利于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与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大力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医疗资源下沉,“病人不动,专家动”,为广大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标志着“互联网+医疗、教育”服务新模式,在鲁史镇形成。

据悉,该远程医教系统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实现了云南大学校医院、合作的省级医院、与凤庆县人民医院、鲁史中心卫生院、鲁史镇17个村卫生室的电子健康档案、图像、语音、视频等信息的互联互通,提供了远程诊疗的高效手段。凤庆县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中心和鲁史中心卫生院也可以利用远程诊疗系统召开村医视频会议,也可以实时发送消息、学习课件等。真正做到省县乡村(医共体)四级联动。

在为期一周的医疗健康扶贫工作中,校医院扶贫队分别在河边村、永新村、鲁史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体检、远程医疗会诊及义诊活动。此次医疗扶贫行动共开展了内科、外科、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血糖血压检查、血常规及尿常规的检测、中医针灸推拿治疗等,共体检义诊330人次。医生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耐心细致地了解、分析病情,给予相应治疗和免费发放所需药品,根据村民患病的临床症状,提出合理的治疗方案和用药建议。

期间,校医院赵岩一行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的贫困户,进一步了解情况,增进交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校医院、扶贫办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商旅学院杨懿副教授主持的国... 下一条:英国皇家学会、澳洲科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