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为学校捐赠贫困山区电脑“问诊祛病”

2019-04-25  


为适应教学科研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维护学校网络安全,推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近期,学校升级更换了约1000余台电脑,此批更换下来的电脑虽不满足于高校较为高端的信息技术发展需要,但大部分电脑配置较高,软硬件完好,其配置完全可以满足贫困山区中小学教学和贫困村办公的需要。若直接报废处理,着实浪费。


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这些电脑继续发挥作用,帮助边远山区困难家庭的孩子实现学会电脑的愿望,支持云南贫困山区中小学计算机教育事业和村组信息化建设,助力云南教育扶贫。学校决定启动“捐出一台电脑,让爱心延续”的“绿色电脑扶贫行动”项目,将此批电脑捐赠给贫困地区。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决定由扶贫办牵头,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做好了前期的各项协调准备工作。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历时近1个月,对该批电脑进行了“外表擦拭翻新、主机内部除尘、软件安装、系统备份、键盘鼠标新配、装箱待发”等“改头换面”工作,电脑将于近期由扶贫办牵头组织捐赠给贫困地区。


信息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省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 下一条:医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全民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