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减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2019-05-28  


5月24日,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和美国新兴市场研究学会SSEM共同主办的“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减贫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文津楼召开。论坛旨在为本校及本院的学术工作者搭建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以加强国际学术合作交流,促进国际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历经一年的前期筹备和持续征稿,论坛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61篇,经会议委员会专家评审,会议录用并报告34篇相关领域的学术成果。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吉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陕西宝鸡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单位的50余名科研工作者以及云南大学近100位师生参与了论坛。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在致辞中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分布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但同时面临着区域性贫困、发展不均衡、经济增长模式落后等方面的问题,相信通过该论坛的举办,将会对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来自英国伦敦女皇玛丽大学的马利克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核教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孟芳教授分别立足全球的研究视角,科学的研究方法及有借鉴意义的研究结论做了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学者的热烈反响。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东副教授主持论坛。

当日下午,论坛基于论文研究的内容划分为五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减贫财政及效率”、“企业发展与体制改革”、“区域差异与经济效率”、“人口与人力资本”、“减贫与区域增长”。34位国内外学者在分论坛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分论坛主席和点评专家的指导意见,并和其他与会学者积极互动、探讨。主编对话环节,《新兴市场金融与贸易》杂志阿里库坦教授,《经济模型》杂志主编马利克教授,以及孟芳教授就国际高水平论文的选题、撰写、方法、规范、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陈述与分享,并和与会者热烈交流、亲切互动。

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促进了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结合学科发展推动高水平研究的工作。商旅学院在具体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向着高水平国际化发展,积极稳步前进。

商旅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民社院博士后 Nani Maiya Suj... 下一条:首届“国关百科”知识竞赛决...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