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2019-06-24  



2019年6月13日至16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的主题是“奋斗青春”, 经过学院严格的审查和筛选,最后共有62位优秀大学生入营,学院用充满创意的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月14日上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学生会堂218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马子红主持,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院团委书记李振东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李娟表达了对参营学员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从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师资实力、科研实力及学科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并希望同学们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能够掌握学科前沿动态、培养研究素养、增强学术兴趣,并充分享受在云大的美好时光。

随后,院长梁双陆从学科设置、设施设备及发展历史等方面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科研育人的研究生学术培养体系、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情况等。鼓励同学们坚持原创、培养创新思想、创新能力及科研能力,为营员们带来了“以西部能力、边疆开发与全面开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同时,他祝愿参营学员们在夏令营期间愉快地交流,收获友谊与未来。

副院长张林作了一场关于经济学多元化运动的学术报告,通过对二战以来西方非正统经济学发展及其对我国影响的简要概述引出经济学多元化的中国含义,并介绍了云南大学对中国经济多元化所做出的贡献。

区域经济学青年骨干杨孟禹老师作了题为“区域经济学的发展——空间魅力下地理学与经济学的爱恨纠缠”的学术报告,对块状经济地理的空间魅力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有志于在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副院长马子红对营员们强调必须遵循“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希望参营学员们能在本次夏令营期间展现出最真实的自我,共同提升、共同进步,祝愿各位营员能够相聚在经济学院,共创美好未来。

15日令营的选拔考核环节在呈贡校区开始。在笔试的基础上,面试环节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营员的具体考核组别、时间与地点,营员以答辩的形式进行综合考核。学院邀请了20余位专家参与考核面试,其中包括学院老师和业界专家,各位面试老师和专家在考核环节中同营员们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对营员们做出了客观的评价。

16日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总结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闭营仪式上,山东理工大学的贾冠超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夏令营让营员们拓展专业视野、增进交流和友谊,期待来年相聚云大。马子红对此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积极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各位营员及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营员们能“知行合一”,激发研究热情,强化问题意识,培养学术兴趣,将活动中的所感所悟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仪式最后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闭营仪式后,兼职辅导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呈贡校区,并介绍了校区建设的发展历程。营员们对校园建筑、绿化环境都表达高度赞美,表达了希望能在云南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进一步学习发展的强烈愿望。

经济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代表队在沙盘模拟经...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六届模拟交易市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