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代表队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6-24  


5月31日至6月1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来自云南省的12所院校,25支队伍,合计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比赛云南大学共派出两支代表队,均来自商旅学院,由商旅学院副院长姚建文、孔莉、陶小龙、张霓老师带队指导,参赛队伍顶住压力,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后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以各自代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身份,涉及财务、物流、生产、营销等重要角色,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每个团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创立一家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经营。各参赛队伍均为学校层层培训选拔的精英,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由于参赛队伍众多,市场容量却十分有限,各队伍在市场内展开了残酷的竞争,针锋相对各出奇招,甚至有多个队伍破产。

企业的运作、经营各有规则,沙盘模拟经营正是建立在其基础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提升整体思考、长远规划和全局意识。此外,五个人的精诚合作和瞬息万变的市场情况锻炼了大家的沟通技巧、团队合作精神和应变能力,促使他们不断突破思维束缚,带着创新的意识不断碰撞出更加精彩的火花。沙盘模拟经营将更多地培养出具备较强综合素质的人才,为“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商旅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举办“... 下一条: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