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举办“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06-24  


6月22日,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改革开放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10余所国内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相关领域的师生共80余人参与本次论坛。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云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张林教授围绕“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经济学的高质量发展”做了主旨演讲,从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定义、目标、衡量标准、实现途径、文化体系和保障六个方面做出了系统的阐释。张林教授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要构建一套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经济学体系,则需要广大的青年学者们以时代为己任,不能照搬照抄,而是要提出个人独到的见解和具有建设性和创新性的理论,切实推动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在上午和下午的分论坛中,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围绕论坛主题进行论文现场报告,报告内容精彩,评委老师点评深入,提问同学踊跃,论坛的举办为各高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了学术交流和创新。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52所高校研究生提交的60余篇稿件,经过专家的初审、复审和查重等程序,共有22篇文章入围此次论坛,最终评选出15篇获奖论文,其中安徽财经大学韦薇、云南大学汪煜杰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浙江大学汪志艳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四川大学夏周培等8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201... 下一条:云南大学代表队在沙盘模拟经...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