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田径队在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2019-06-25  


6月23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2020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预选赛在昆明学院圆满落幕。全省高校共计28个学校、38支队伍参加比赛。云南大学田径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权带领、在教练员廖玉燕、洪艳玲的指导下,派出参赛运动员27名参加了男女31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运动会是云南省首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田径赛事,汇集了云南省各高校精英运动员。云南大学代表队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了金牌10枚,银牌、铜牌数十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运动员在比赛中3名运动员5人次破云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保持多年的纪录。同时我校田径队获得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二名,总分299.5分,对比去年的199分,提升了100.5分;金牌总数较去年的6枚提升到10枚,实现了云南大学田径队历史新突破,是云南大学田径队近二十年的最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云南大学田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成效。

本次比赛中云大学子张洋峰荣获男子甲组跳远第一名,成绩7米65,破记录;张旺吞荣获男子甲组标枪第一名,成绩56米89,并打破尘封23年的51米06的纪录;冯旺荣获男子甲组三级跳第一名,成绩15米05,破14米29的原纪录,同时张子恒也打破该项纪录。这些纪录都已尘封了20余年,均被我校运动员打破,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另外还有众多优秀的运动员创造了优异成绩:李广源荣获男子甲组400米达国家一级,王鹤颖荣获女子甲组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一名、4×100米第一名、4×400米第一名。张梦鲁荣获女子甲组跳高第一名,史恬荣获女子甲组400米第一名,张婷荣获女子甲组100米栏第一名,这些运动员均已入选2020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名单。

云南大学在建设双一流过程中,不断的强化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取得较好成绩,相信云南大学高水平田径运动队一定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第六届全国高校... 下一条:云南大学排球队在2019年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