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主办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

2019-06-27  


6月22日,由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与信息管理系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机构改革背景下档案事业的发展方向”。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云南省档案局刘海岩副局长,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教授,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金波教授,辽宁大学历史学院赵彦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初景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安小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徐拥军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教授、云南省档案局刘海岩副局长、中国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张斌教授分别致辞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周铭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张斌教授、上海大学金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安小米教授、辽宁大学赵彦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拥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初景利教授分别作《新时代中国特色档案学话语体系的构建》、《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大数据时代下对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思考》、《档案学术研究与地方档案开发与利用》、《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学术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的主题报告,《思想战线》主编杨毅教授主持研讨会。

学术交流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钱毅副教授、云南大学历史与档案学院陈海玉副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赵生辉教授、上海大学的张衍老师、同济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刘玉仙老师、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的曹玉老师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机构改革与档案事业发展”、“档案管理与服务”、“基础理论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三个会议主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互动交流。

与会代表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举办地的投票,经过会议表决,“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由四川大学承办,将于2020年在成都举行。

历史与档案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商旅学院举办2019级MBA/EMBA... 下一条:云南大学田径队在云南省第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