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预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

2019-07-01  

6月27日至30日,由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 (ESA-AES) 主办,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和云南省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预测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会议)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办。

会议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陈镜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王艳芬教授,原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全球变暖国际研究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骆亦其博士,加拿大首席科学家、魁北克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彭长辉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海洋与大气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应平教授,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惠大丰博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和学者170余人云聚云南大学,就生态学在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学模型预测等领域当前的前沿、热点及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受方精云校长的委托,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董平书记致辞欢迎来自海内外的学者,李庆军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和首场报告会,云南大学特聘教授、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云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昌群博士主持了第二节的大会报告,并以“全球变化研究与生态学在云南发展的机遇”为题做了大会报告,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的高原湖泊生态修复及流域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智库协办了本次会议,李世玉副教授、罗蒙研究员、李玮等老师等积极筹备会议。

本次会议涉及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生态预测等全球热点和前沿问题,对生态模型构建、重点和脆弱地区的生态响应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云南敏感重要的生态问题进行了分析,我校生态学、环境科学、地理学等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进行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海内外专家对云南大学生态学及相关学科建设的了解,深化了大家对云南生态环境多样性、复杂性和重要性的理解,为未来我校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契机,对云南大学建设生态学国际一流学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云南省高原山地生态与退化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在国际滑翔伞公... 下一条:2019年“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