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理解中国”·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暨第三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2019-07-10  

7月5日,由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理解中国”·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暨第三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15所高校的7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玲教授在致辞中希望青年学生结合专业特色,深化思想引领,凝聚青春力量,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论坛上还对论坛优秀论文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本次论坛共收到省内外高校来稿198篇,经论文查重、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56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44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维昌教授以“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人生际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为时代新人提出的新要求,按照总书记关于时代新人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学术研究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论坛上,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五四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与新时代的青年担当”、“论柄谷行人对马克思共同体思想的功能性补充——以《世界史的构造》为例”、“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工作道路探析”、“‘图像时代’影响下的道德困境与反思”等论题进行发言,对“新中国70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研讨,还围绕理论宣讲、学术交流以及科研心得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南大学“理解中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云南大学“理解中国”计划系列项目之一,以此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先后成功举办三届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体育学院教师在全国滑翔伞锦... 下一条:数统学院承办第二届全国大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