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大学外语部教师受邀参加

亚洲ESP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2019-11-25  


2019年11月15-17日,“亚洲ESP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ESP专业委员会和亚洲ESP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ESP研究》期刊共同协办,研讨会以“ESP教学与研究:创新、挑战与展望”为主题,设有5场大会发言、4场专题研讨会和16场平行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ESP领域专家和学者近300人参会。由云南大学大外部任勤、王坚、杨燕三位教师团队及张敏、王娟两位教师团队提交的两篇会议论文通过了大会的严格评审,并收到组委会邀请函。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16个平行会议上探讨了有关ESP语言研究、ESP教材开发与设计、ESP课程设计、ESP测试与评估、ESP研究与教学创新、ESP与语料库及数据驱动研究与教学、学术与职业英语教学与研究、ESP语境下的跨文化研究、ESP教育政策、ESP教师发展、ESP与教育技术等主题。

在11月16日下午进行的平行会议中,大外部王坚老师代表团队在Parallel Session 8: ESP Research & Teaching Method Innovation 分会场发表了题为“On the Innovation of ESP Teaching in MOOC ---- Take Yunnan University as an Example”的演讲,分别从云南大学通用学术英语听说慕课建设、课程创新以及课程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大外部张敏老师代表团队在Parallel Session 14: EAP and EOP Teaching and Research分会场发表了题为“Exploring the Use of a Blended-learning Model to the Teaching of EGAP Listening and Speaking”的演讲,以云南大学通用学术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构建,教学成效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思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多位学者及同仁与我方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对云南大学通用学术英语的教学改革、慕课建设、教材使用及评估手段等内容给予了积极关注及高度认可。会后,两位教师代表团队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会议发言证书。

此次会议上国际知名学者的主旨演讲以及多所大学ESP教学团队的教学研究分享,为云南大学通用学术英语课程改革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撑与新的启发。此次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多位ESP学者与教师的交流,提高了云南大学在ESP教学领域的知名度。我们将把此次会议的收获融入云南大学“通用学术英语”课程深入改革中,进一步推动学校ESP教学和研究的发展,助力 “双一流”建设。                                                                          

大学外语教学部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现任世界人类学会主席小泉润...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办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