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武耀七彩云南论剑滇池湖畔—云南大学留学生武术代表队喜获佳绩

2019-11-26  


2019年11月17日,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云南省武术协会、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七彩云南一带一路”第一届媒体杯武术交流大赛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及在滇高校留学生队共25支队伍,近300人齐聚古滇名城赛场,同台竞技。

云南大学体育学院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由院长李国忠老师任领队,教师冼慧任教练,工商管理学院Sugdiyona Safaralieva戴安娜(乌兹别克斯坦),建筑与规划学院Ripon Chandra Ray里彭(孟加拉)、AZMAT HOSSAIN杰克(孟加拉)、国际学院Mostafa Kamal杨千一(孟加拉)、信息学院MD RAKIBUL ISLAM伊沙(孟加拉)、MD ABU SAYED萨伊德(孟加拉)等六名留学生组成云南大学留学生武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十个单项的比赛。

剑法行云流水,拳法气势恢宏,太极攻防有序,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孟加拉的里彭一人斩获男子D组太极拳、个人器械两枚金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戴安娜获得女子D组太极拳银牌、个人器械铜牌及最佳表现奖;来自孟加拉的伊沙、萨伊德分别获男子D组太极拳第五、第六名;来自孟加拉的杨千一获男子D组传统拳第六名。

  留学生选手们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进一步了解了武术和中国传统文化。云南大学武术队以继承武德精华、弘扬传统文化为使命,使以武会友、以武证道的精神深入人心,为武术运动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在我校进一步普及与发展做出贡献。

体育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 下一条:云南大学啦啦操健美操队再创佳绩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