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学生用电安全培训、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

2019-11-27  

为了加强师生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信息学院于11月15日开展了“用电安全培训、应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

这次演练活动在校公安处的指导下,安排周密,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师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演习中老师和学生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炼,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灾时应变能力,避免悲剧重现,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到安全第一。在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细节,学生们反应敏捷,操作正确,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类型的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以实战模拟方式为应急人员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高原湖泊生态与治理研究院赴... 下一条: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