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家“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落地云南大学

2019-12-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2019年12月10日上午,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举办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到会讲话并为25个研究基地授牌。云南大学获颁基地牌匾。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为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25个研究基地依次授牌,云南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炎教授代表学校接受基地牌匾。

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鹤云宣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经研究决定设立“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研究和调研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

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获颁,又为云南大学增添了一个国家级研究基地,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也为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带来了一个新的契机。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和云南大学的领导下,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培养专业高质量人才,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为国家和地方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是集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研究机构,2007年被原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云南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是全国六个设在高校的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之一,也是云南省首批设立的10个省级哲学社科研究基地之一。一直以来,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以产业理论研究、高端人才培养、战略咨询服务为立院宗旨,致力于打造国内高层次文化人才的重要基地、文化发展理论创新的高地、服务国家和地方文化建设的一流智库、支撑云南建设中国面向东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平台。

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软件学院选手在全国大学生软...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艾思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