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2019年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点评价会议在云南大学召开

2020-05-28  


526日,2019年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点评价会议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作为本次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评价召集人召集全省17所高校的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和16所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举行专业点评价会议,分两个会场进行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的本科专业评价工作。管理学组学科组长余怒涛教授,管理学组秘书李小军教授,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吴涧教授,旅游管理专业类组长田卫民教授、副组长田芙蓉教授,工商管理专业类副组长李富昌教授,云南省教育评估院李秀泉、张越,旅游管理专业点召集人吕宛青教授,工商管理专业点召集人赵德森副教授,17所高校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和16所高校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副院长武鹏、王克岭、赵书虹,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陶小龙,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光映炯,以及部分教师列席了会议。

工商管理专业点评价会议由赵德森主持,会议传达了云南省高等学校2019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背景、精神及要求,17所高校的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对照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方案明确后续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与会专家对各院校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的专业运行和建设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丰富的建设性意见,各院校专业负责人就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专业评价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旅游管理专业点评价会议由吕宛青主持,会议分为陈述和评议两个阶段。16所高校的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首先就各专业点的课程指标、教师指标、教材指标、测试指标、就业指标及特色指标进行了陈述;在评议阶段,与会负责人们主要对2019年与上一学年度相比的改进措施和变化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旨在切实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专业的专业点评价会议是云南省各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和互相交流的会议,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今后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学院今后要以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以评促改,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建设举措,深化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新闻学院举行2020年云上毕业... 下一条:周鸿教授专著《生态文化与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