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举行2020年云上毕业典礼

2020-06-15  

612日,云南大学新闻学院2020届云上毕业典礼在学院演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窦志梅、院长廖圣清、党委副书记曹云雯、副院长左小麟、孙信茹,广播电视系系主任晋群、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以及25名本硕毕业生代表们到场参与。

这是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毕业季少了盛大的红毯礼,少了学弟学妹们的现场祝福,但毕业典礼不会缺席。学院特意在哔哩哔哩平台开通网上直播间,对活动全程进行直播,让无法到场的同学们能线上参与进来,直播间的人数也一度突破3000人。

院长廖圣清教授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入社会生活与工作。希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的成长道路上,对关心、帮助你们的人,永怀感恩之心,积极投入社会生活与工作中。二是做有担当、能做事、守底线的云大新闻人。同学们作为信息传播工作者,理应承担起时代、国家赋予的社会责任,做有担当、能做事、守底线的云大新闻人。三是母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港湾。今天,同学们毕业了,成为院友了,学院将始终关注、支持大家的成长,请记住,母院永远是你们的精神港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分享你们的故事,并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曹云雯主持毕业典礼。

晋群老师代表学院32位老师向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送上了离别的祝福。在致辞中晋群老师说到,之所以举办云上毕业典礼,不是为了博得媒体关注或是赢取刷屏流量,而是为了在新闻学院的历史上,每一个毕业季,没有一届同学缺席。晋群老师强调了学习新闻的意义——认识世界、表达世界的一种方式,并送上了她对学生们的殷切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历风雨后也能享受阳光,从而变得更加强大。

参与典礼的本科毕业生滕晓玉说到:“我觉得来到云大新闻学院是生活给我的一颗糖,这四年来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家长们保护着、培养着我们这群孩子,终于我们也长大了,该离开家去更大的世界闯一闯了。但不管以后去到哪里,我永远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会好好把这段记忆珍藏,支撑我去乘风破浪。”

研究生满亚迪在毕业典礼也表示:“我在云大六年,在学院最常待的地方就是演播室,走进这里,就能想到和同伴一起做节目的快乐时光,毕业的时候老师同学又一起聚在这里,仿佛是在重温那些日子,也仿佛是在互相郑重告别。经此一别,希望我和学院都能越来越好!”

此外在线上参与的新闻学院17级的同学郑茂在观看直播过程中表示,线上毕业典礼的形式很新奇,还有弹幕和互动。虽然不在现场,但是参与感很强!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有种回学校的感觉,十分亲切。

新闻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建筑与规划学院举办2020年西... 下一条:2019年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