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参与主办第四届社科法学研习营

2020-09-08  

2020年8月21日-8月30日,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与社会跨学科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法治研究所成功举办第四届社科法学研习营。

本届研习营的主题是“法律经验研究的理论维度”,采取云端授课讨论模式。来自我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23名老师参与专题授课。我校及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的36名学员入选此次研习营。

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负责人王启梁教授在研习营上作题为“法律经验研究如何建构中层理论”的专题授课。李娜、张剑源等学科研究人员参加相关专题授课工作,在研习营系列活动之“司法研究方法工作坊”中分享了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引起较好反响。

 

为有效拓展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增进我校学生与外校学生的交流,此次研习营在我校设立分会场,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组织数十名学科方向同学同步参加研习,学科方向教师同步参与辅导。未来,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还将进一步加大此类合作交流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整体水平。

社科法学研习营是“社科法学连线”联合相关院校师生共同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吸引更多学子加入到法律交叉学科研究之中、培养未来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人才。我校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作为社科法学研习营的发起单位,于2013年在我校呈贡校区举办了首届社科法学研习营,编辑出版了《法律的经验研究:方法与应用》一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初版,2016年再版)。第二届和第三届社科法学研习营分别在西南政法大学和北京大学举行。

法律和社会科学交叉学科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郑洪波教授团队发表系列成果... 下一条:数统学院在“正大杯”第十届...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