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赴凤庆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2020-12-01  

20201125日至27日,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云大附中原校长高云飞,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云大附中副校长、附小校长谢静在扶贫办相关人员陪同下赴凤庆县开展教育扶贫及回访工作。此次回访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教育扶贫的工作安排,落实好方精云校长月初在凤庆调研时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

26日上午,调研组在凤庆县教体局局长李家文、凤庆一中校长段成双、凤庆一小校长李金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凤庆一中和凤庆一小,还受邀参加了风庆一小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暨2020年校园体育标兵评选活动。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凤庆县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结合凤庆县教育现状和当前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对凤庆县中小学办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名师工程谢静名师工作室对凤庆一小教育帮扶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凤庆县及凤庆一中、一小相关负责人对云南大学及云大附中多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

26日下午,调研组参观了云南大学援建的河边茶厂,前往河边村箐门口小组,走访慰问了云大附中挂钩帮扶的贫困户李朝良、张长珍两户,实地查看生活条件,与家庭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等,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李朝良、张长珍两户对云南大学的帮扶表示感谢,调研组看到家中设施齐全、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时非常高兴,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努力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调研组还看望了学校派到鲁史中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询问了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支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转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及校团委对支教团成员的关心问候,为他们送去了洗衣机和冰箱,及时解决了生活中洗衣和食品储存难的问题。

供稿:云大附中、扶贫办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在第十二届... 下一条: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双一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