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由云南大学发起的人类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开始筹建

2020-12-22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生态学学会常务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筹备成立人类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陈利顶出席常务理事会,云南大学周鸿教授是本次专委会的发起人,这是对云南大学自主创新的人类生态学的充分肯定。

中国工程院李文华院士给云大发来贺信:欣闻人类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已得到常委会的批准,非常高兴,这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你们多年来不懈的努力和开拓的结果。在此仅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除了周鸿教授作为荣誉学术带头人,云南大学还有四位教授入选专委会筹备工作组并将成为专委会委员,分别是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吴兆录教授、苏文华教授、耿宇鹏教授,以及建筑与规划学院的徐坚教授。云南大学是在筹备工作组中入选人数最多的高校,充分体现了云南大学在该领域的重要作用。

人类生态学专委会将为全国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引领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推动科普教育提供技术支撑。专委会筹备组将依托各单位机构,积极策划和开展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为促进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社会主义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铸牢中华民族... 下一条: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与清...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