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在兰坪县挂牌成立

2021-01-15  


2021114日,《兰坪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建设专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坪县政府举行。中心的成立,为全面推进和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会龙教授、民族政治研究院郭台辉教授,兰坪县委副书记张竞超、统战部部长和庚全、副县长宋彪,及兰坪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张会龙与和庚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张竞超共同为中心揭牌。在致辞中,和庚全高度评价云南大学的中华民族研究,指出此次院县合作对于推动兰坪县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合作双方通过座谈交流,就共建“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专项调研与社会实践基地”和“兰坪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为做好中心的筹建工作,云南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15名师生代表近期赴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开展了专题调研。兰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为调研组精心安排了调研日程。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普米族博物馆、通甸武装暴动陈列馆,并到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通甸镇丰华村盖场小组、兰坪海升农业有限公司、通甸镇易门箐易地搬迁安置点、金顶镇永昌社区、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金顶镇大龙村委会大公甸村等地,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兰坪县是全国唯一的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此次调研实践基地与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云南大学政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平台支撑,为服务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有益探索。


供稿:政府管理学院、民族政治研究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上海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 下一条: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新冠疫情...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