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上海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签约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1-01-18  

  2021年1月11日,“上海天文台-云南大学天文研究与教育中心”签约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刘晓为教授以及上海天文台、云南大学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力、沈志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约。中心由上海天文台和云南大学联合成立,将充分利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在观测设备及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促进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整体建设。

  张力对沈志强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中心的成立,能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促进云南大学在国家SKA项目、宇宙学及高能天体物理研究方面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整体建设。

  沈志强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规划,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合作之路,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共同促进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科技处、物理与天文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关工委参加2020年“... 下一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